首页 > 新闻动态

【初心使命|学习教育】(第30期)中海投资党总支组织观看红色剧目《马背摇篮》

时间:2019-11-18
  2019 年 11 月 14 日,按照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中海投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 10 余人集中观看了大型红色剧目《马背摇篮》。 
  《马背摇篮》讲述解放战争时期,延安第二保育院为保护革命后代,在人民解放军战士的护卫下,用时两年零十个月,进行三千里大转移,最后把 136 名孩子全部安全送到革命大后方的故事。本剧目选取保育院成立、挥别延安、敌机空袭、东渡黄河、夜渡汾河、爬越绵山等历史事件设置分幕内容,以经典内容展现革命战争年代幼教工作者对孩子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大人在,孩子在;大人不在,孩子也要在”的豪迈誓言,传扬延安精神的延续。
  大家观看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观看本片,可以了解当年那段感人至深的远征历程,可以感受师生之间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浓情厚意,深受教育,该剧有着重要的文化传播价值和现实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