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特色支部

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研究型、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

时间:2021-03-31

      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党支部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创办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党支部,聚焦产业人才的研究、培养和孵化三个领域,与龙头企业及大学广泛合作,构建中关村产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服务体系,服务创新创业,培育产业人才,具有研究型、学习型、创新型三型特点。
  一、研究型
  学院研究工作依托博士后工作站,在业务方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提供产业与产业人才研究服务。支部70%的党员在研究岗位,因此在党组织活动中也带有浓重的研究色彩,经常在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和政策学习活动中,开展相关研究和讨论。
  二、学习型
  学院遵循“共建、共治、共享”的产教融合办学理念,以中关村人工智能学院(针对人工智能产业)、中关村芯学院(针对集成电路产业)等二级学院为依托进行课程研发和人才培养,并围绕高精尖产业开展交流活动、技能提升培训服务及有关沙龙活动,学习气氛浓厚,党员学习积极性高。
  三、创新型
  在党支部领导下,学院以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指引,无论是研究方法、人才培养模式等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同时在党建方面也一直在探索创新的活动形式和办法。

版权所有: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883号

京ICP备10024943号-1

技术支持:海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