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特色支部

中关天下“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党支部简介

时间:2021-03-31

      中关天下党支部是一个以派遣员工党员为主的党支部,党员因分属不同单位而较为分散,党支部根据现实情况,开拓工作思路,以建立一个“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运用网络新媒体为手段全面推进党支部各项建设工作,建设出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服务人民的党员队伍。

  “学习型”党支部就是始终将加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落实,强化支部责任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党支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根据党员不同情况和特点,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为载体,运用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全面系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的学习,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水平。
  “实干型”党支部就是切实落实党支部的建设实效,建设富有战斗力,在改革发展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特别是重大任务落实过程中起到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在重大任务和事件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比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支部组织党员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发挥突出作用。
  “创新型”党支部就是将创新的基因注入党支部建设中,与时俱进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手段,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在充分利用党组织层级架构,通过会议、文件、短信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灵活运用腾讯视频会议、微信群、教育载体、云平台等线上方式,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地执行效率,让党支部成为新时代的坚强战斗堡垒。

版权所有: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883号

京ICP备10024943号-1

技术支持:海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