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特色支部

中科大脑“知识型、科技型、廉洁型”党支部介绍

时间:2021-03-31

      中科大脑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党建引领 创新驱动 赋能城市大脑”党建品牌,建设“知识型、科技型、廉洁型”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凝聚共识,积聚力量,聚焦公司主责主业,促进一批科技创新项目和成果转化落实落地,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落实海淀“两新两高”战略、促进海淀城市大脑工程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一、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建设知识型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科大脑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两手抓,组织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和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主题党日,为城市大脑输送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过硬的综合人才。支部积极支持、参与推进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开展工作,助力高层次人才引航发展。

  二、以业务发展为导向,建设科技型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科大脑党支部聚焦公司2021年上市发展目标,着力提升业务效能。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在城市大脑智能运营指挥中心建设、科技抗疫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党员李浩浩作为团队代表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

  三、以制度建设为要领,建设廉洁型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制度问题。”中科大脑党支部结合公司发展完善“三重一大”制度、纪检监察工作办法,保证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有规可依。纪检监察办公室受理对公司党员和领导干部违反法律、党纪行为举报,并调查相关违纪行为和提出处理建议,做好监督监察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883号

京ICP备10024943号-1

技术支持:海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